五峰财政局:三举措推动财政系统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A-   A+
发表时间:2021-04-27 08:50    来源:宜昌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五峰财政局坚持“上下同步、内外兼修、点面结合”,三管齐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财政系统走深走实。

  上下同步,推动学习引领有力

  上到党组重视谋划。新年伊始,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不久,局党组便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月12日,召开财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毛军作动员讲话,发出党史学习动员令。紧接着,又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审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谋划各项活动,以上率下掀起学习热潮。下到一线落地生根。各乡镇基层财政所同时迅速领会动员会精神,按照局党组统一安排,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分别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购买书籍开始学习,切实做到读原文、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4月10日至4月11日,湾潭财政所组织老干部利用周末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跟随镇集镇引水抢修队到居委会槐树坪安置房小区为农户维修引水管,经过为期两天的时间,为该小区近40位农户解决了用水难的问题。

  内外兼修,推动党史学习有声有色

  内化于心,专题辅导强基础。为奠定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基础,3月12日,特邀请了县委党校青年教师陈芳舟为150余名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讲授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全面呈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可歌可泣,壮丽辉煌的发展画卷。外化于行,主题党日练初心。3月30日,大雨滂沱,雾笼青山,在清明来临之际,五峰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及青年干部赴烈士纪念广场开展了以“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在雨声中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声声响亮,传递着新一代党员干部继承红色江山,勇迎时代挑战的坚定信念和奋战决心。

  点面结合,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着眼于点,研讨交流分享心得。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党组中心组成员在4月份以党史为专题的学习中,纷纷带头进行研讨,以上率下,抓好自身,将党史学习的理论成果切实有效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的动力源泉,在平时的集中学习中,党员干部也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以点带面,迸发思想碰撞的火花。立足于面,集中学习确保实效。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财政局机关安排每周四晚上为集中学习时间,各股室及二级单位依次轮流领学,在学思践悟中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讯员向未)

责任编辑: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