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青龙山入选全国生态文化村 建成320户美丽庭院

A-   A+
发表时间:2021-04-27 10: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6日,记者从枝江市顾家店镇获悉,该镇青龙山村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为宜昌唯一入选行政村。

  据了解,青龙山村近几年以农旅融合发展为抓手,大力发展柑橘产业,新增脐橙种植面积600余亩;以乡村旅游为突破点,投资1500万元建成青龙山森林公园及其基础配套设施,连续举办五届青龙山花茶艺术节,年接待游客近二十万人次,村民人均年增收近千元;以整治人居环境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垃圾分类管理,587户农户每户配置垃圾分类桶2个,按照户收集、村转运、镇回收的模式进行管理;持续进行核心湾落和美丽庭院建设,按照“三棵树、五株花、一分菜园”的标准,因地就势、就地取材,建成2个核心湾落,320户美丽庭院。

  据介绍,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是由自然资源部为业务主管的协会。协会按照“生态文化繁荣、生态环境良好、生态产业兴旺、人与自然和谐、示范作用突出”的原则,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57个村中遴选出128个村为“全国生态文化村”。(三峡日报 记者付江山,通讯员王露、廖金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