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文旅融合助力全民阅读

A-   A+
发表时间:2021-04-27 10: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发布会现场 全媒体记者张亚婷摄

  4月24日,襄阳日报社、市图书馆携手襄阳华侨城,在襄阳华侨城创展中心举办“创想读书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届文创产品发布会。

  襄阳日报社、市图书馆、襄阳华侨城跨界合作,首次推出阅读类文创产品,通过文创产品推广阅读,展现阅读之美、历史之美,让市民以全新的方式体验阅读、感受文化。

  文创产品包括《襄阳城市阅读地图》、借书证(珍藏版)、环保书袋、书签等。《襄阳城市阅读地图》上,除了“网红打卡地”市图书馆,还精选了17家市图书馆分馆,让市民对阅读场馆一目了然;借书卡、环保书袋、书签则运用本土元素、市图书馆建筑元素、旅游元素,点亮“创想读书”的主题。

  “首届文创产品的发布是积极推进文旅融合,深入挖掘市图书馆的文化底蕴,深耕文创开发的新成果。”市图书馆馆长郝伶俐表示,希望继续通过文旅合作,积极推动品牌跨界开展文化沉浸体验等多种形式的推广阅读活动,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以全新的方式开创我市文化事业新风貌。

  我市30组家庭也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并参与图书交换市集、亲子绘画、趣味互动有奖问答等活动,在欢声笑语中传递书香。

  据悉,市图书馆内还设置“创意打卡地”,通过《小王子》立体书、书籍盲盒等装置及《襄阳城市阅读地图》打卡活动,让阅读更有趣。“创想读书计划”系列读书主题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底。(襄阳日报 通讯员叶艳 全媒体记者张亚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