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下陆区丰富形式载体 讲好党史故事

A-   A+
发表时间:2021-04-27 09: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作为一名党员,越是在危难时刻,就越应该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22日,从黄石市下陆区走出的“中国好人”“荆楚楷模”吕东,以声情并茂的讲述拉开了该区新下陆街道“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的序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下陆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挖掘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在党50年获得荣誉表彰的党员等先进人物,组建了基层百姓宣讲团,面向街道辖区内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党史宣讲。宣讲团成员们分享亲历的革命故事、奋斗历程和心路体会,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积极引导辖区党员群众主动学党史,向先进学习,向榜样靠拢。

  此次宣讲活动突出了互动交流环节,通过听音乐猜革命经典歌曲、看电影图片猜革命经典电影名称等方式,充分调动现场群众的积极性,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党史故事生动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大家更加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下一步,新下陆街道将开展更加多样化、精准化的党史宣讲活动,用歌曲、相声、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好党史故事,通过录制系列宣讲微视频,开展“初心讲堂之党史故事我来讲”、党史“云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黄石日报 记者 王璐 通讯员 张琴 尹斌)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