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藏在闹市里的“红色宝库”

A-   A+
发表时间:2021-04-27 16: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来凤县油码头路旁有一座30年前建起的小楼,和周边其他楼房一样的砖瓦结构,让来往的行人不会多加关注。

  而李忠耀花费二十余年,通过交换、购买和亲友赠送的万余件“红色收藏”,就静静地陈列在这栋楼中。

  

  1947年出生的李忠耀,自十八岁担任生产队队长开始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曾先后担任绿水公社党委书记、来凤县委副书记,是一名勤勤恳恳的老党员。退休后,为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也为了给后辈提供鲜活的党史资料,便开始了他“红色收藏”。

  “过去我们家里很穷,但是从读书那天起就热爱党。”李忠耀说。

  

  李忠耀先生的收藏除了以物换物和朋友赠送外,绝大部分都是用自己的钱购买来的,加之他的展品都免费对所有来访者开放,这使得李忠耀先生的生活非常简朴。

  这些年,常有其他收藏人士提出整套、全额购买他的收藏,或以陈列馆的形式收费展出,都被李忠耀先生一一回绝,他说“思想的效益要比获得金钱有意义得多”。

  说到今后的打算,李忠耀先生表示,他会把收藏的重心放在来凤县的发展历程上来,争取用收藏的形式再现家乡在党的领导下发展的历程。(来凤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曾若愚)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