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凝心聚力学党史 汲取精神践初心

A-   A+
发表时间:2021-04-27 16: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鄂州四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4月15日,鄂州四中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团课活动,学校100余名团员参加。

  本次团课从“党的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光明的使者幸福的源泉”“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建功新时代”等方面,引导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勉励团员青年在青年时代、学生时代攒足力量,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课后,团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们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争当新时代新青年。(程秀君)

  吴都中学

  4月21日,吴都中学邀请市青年宣讲团成员、团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姜樟,作题为“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在学习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宣讲。

  讲座围绕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建成长过程及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以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时期的重要会议为线索,生动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荣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历程中的卓越贡献。(熊李妹)

  明塘小学

  4月20日,明塘小学组织少先队员来到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过程中,队员们学习了贺龙从桑植举义到南昌起义这一时期重要的革命活动历史,尤其是贺龙在鄂城期间的一段革命历史。通过史实资料、历史图片、遗留文物、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展示,队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国家民族的解放不畏艰难、牺牲一切的伟大品格。(潘文军)

  泽林高中

  4月24日,泽林高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和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开展“学习党史怀英烈传承基因践初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教师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默哀3分钟,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在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革命将领故居等。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险阻、敢于奉献牺牲的革命精神。(吴莼)

  新民街小学

  4月底,新民街小学团支部开展“学党史我在团旗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

  两校区青年团员教师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契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921年至2020年的光辉历程。本次学习分为重温入团誓词、团支部书记讲党史、现场交流学习心得等阶段。(王小忠)

  市实验幼儿园

  4月22日,市实验幼儿园与考棚社区联合举办了“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家风”读书会活动。

  党员们通过独诵、对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对红色家书进行诵读和演绎。他们用真切动人的情感,佐以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集“诵”与“演”为一体,让现场仿佛穿越到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

  社区老党员张师傅激动地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年轻的党员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让初心在奋斗中闪光。”(涂云岚)

  凉亭小学

  4月21日,华容镇凉亭小学党支部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

  本次放映的是红色经典影片《小兵张嘎》。随着剧情的进展,学生们时而为小兵张嘎捏把汗,时而感叹小兵张嘎的机智勇敢……影片结束后,他们感慨万分:“影片中的主人公与我们年龄相仿,但他面对凶神恶煞的敌人时却毫不畏惧。”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嘎子面对困难勇于克服、不怕挫折的精神,运用到生活和学习中去。(周其新 陈建)

  市一幼

  4月23日,市第一幼儿园组织老师和孩子前往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走进纪念馆,小朋友们用童稚和好奇的目光凝视着革命先烈遗留下的草鞋、皮带、望远镜等,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将孩子们带到了那个艰难岁月。孩子们一扫往日的喧闹,稚嫩的脸上带着庄重的神情,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汪慧玲)

  市二幼

  4月22日,市第二幼儿园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主题团日拉开序幕,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讲团课。团课中采用大量的图片资料,讲述五四运动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大影响,并用大量事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舍身忘我的艰辛历程。

  最后,夏俊岚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二幼5年来的成长体会。听后,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挥共青团先锋带头作用,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听党话、跟党走,以党史为明灯,照亮青春前行路。(熊丽)

  南塔小学

  4月22日,南塔小学、百子畈妇女联合会、百子畈社区亲子阅读基地联合举办了以“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主题诵读活动。

  本次活动以全民阅读为载体,以诵读红色经典故事、分享感悟为主线,让孩子们在诵读中体验红色文化。

  参与诵读的汪孜恒小朋友说:“在烈火中永生的英雄《邱少云》,我读了好多遍,每一次都有新的感悟,而且增强了我面对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及力量,同时也鞭策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做最好的自己,将来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李颖)

  沙塘小学

  4月19日,新庙镇沙塘小学联合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活动,四、五、六年级师生和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涉及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及重要事件,以党章党史、国情国史知识为主要内容,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为一体。

  每班各派2名选手参赛,其他学生作为亲友团方阵。竞赛采用现场答题形式,分别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最后的风险题,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每答对一题,同学们自发鼓掌,现场气氛热烈。(汪鹏 何苗)

  余山下小学

  4月21日,泽林镇余山下小学举办“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手抄报比赛。

  孩子们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精心构思,用双双稚嫩的小手勾勒出一幅幅色彩艳丽的画报,七色彩笔描绘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质朴文字抒发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

  本次比赛共收到作品50余幅。其中,一年级余昕宸、二年级余紫涵、三年级余昕瑶等10名同学的手抄报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张小宣)

  涂家垴镇教育系统

  4月中旬,涂家垴镇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邀请梁子湖籍退伍老战士彭德才为全镇党员教师讲党史。

  退伍老战士彭德才以饱满的热情,讲述了党的百年艰辛奋斗历程,阐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取得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强调只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千难万险。老战士还以自己亲历的战斗事迹,生动描述了只有钢铁般的意志才能战胜强大的敌人,只有共产党人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宗旨,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徐征兵)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