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咸宁城发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A-   A+
发表时间:2021-04-27 16: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3日,咸宁城发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第二场),在传媒大厦举办。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副教授解全胜作党史专题宣讲,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徐峰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城发集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参加学习。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举办此次读书班,旨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徐峰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对全体参学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明确读书班“为何学”。举办读书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形式和载体,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举办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读书学习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二是要理清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把握读书班“学什么”。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三是要认清目标任务、注重方式方法,掌握读书班“怎么学”。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实际,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养成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习惯。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随时随地学、见缝插针学,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随后,解全胜以《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在应对危局和困境中谱写精神谱系》为题,为全体党员作专题宣讲。宣讲以时间为序,详细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这100年期间,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成长为“中国号”的巍巍巨轮,红色基因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砥砺奋斗中薪火相传,所谱写的伟大精神谱系,深刻诠释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

  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历史、党的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徐峰要求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宣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城发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根据城发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部署,城发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将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教育等方式进行。本次宣讲会是读书班首场集中学习,接下来城发集团将逐一落实方案,以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咸宁日报 通讯员汪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