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让背街小巷为城市增“面子”

A-   A+
发表时间:2021-04-26 14: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车辆占道

  如果把北京路、江津路、荆沙大道等这样的通衢大道比作荆州市的“面子”,那么玉桥路、大赛巷、梅台巷等这些背街小巷就是荆州市的“里子”。在推进文明城市的建设过程中,决不能只重“面子”而忽视“里子”,应把“面子”和“里子”同等看待。

  近日,记者深入我市城区部分背街小巷,看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是否整治、有序。

  治理过后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提升

  4月23日上午9时,记者走进位于荆州开发区的玉桥路,环卫工人正将清扫完的垃圾装车运走。

  长长的街道两侧,商户一家挨着一家,路面干净整洁,很难找到一片纸屑,也鲜见乱停乱放、延伸占道的现象。期间,不时有门前三包员在巷道里来回巡查。

  沿着玉桥路进入附近各条小巷,里面同样整洁干净。老住户胡友斌说,玉桥路是条很老的背街,因商户众多,过去比较脏乱,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无论是街道还是周边的小巷,环境卫生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4月23日下午6时,记者来到位于江津路的洪苑小区。一路郁郁葱葱,小区内既清幽又干净,70岁的罗善福老人,在小区的各条巷道慢慢踱着步,享受着小巷清静。

  罗善福说,小区里住的都是几十年的老邻居,尽管这里有专人来清扫,但每天清晨,邻居们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扫扫门前的巷道,尽量不给环卫工人添麻烦。

  车辆占道存在个别脏乱差问题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背街小巷的环境值得点赞,市民爱护环境意识越来越强,但也存在个别不文明的现象,脏、乱、差等问题依旧比较突出。

  4月23日下午7时,在位于北湖路上的怡景小巷,周边小区主干道及交叉路口均停放着许多车辆,给行人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4月24日下午,记者在走访梅台巷、大赛巷、女人街等背街小巷时,发现这里的机动车俨然成为占道的“主角”,让本就狭窄的出行空间,变得寸步难行。(荆州晚报 记者琳玲/文见习生张梦瑶/图)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