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博物馆“展览进校园”

A-   A+
发表时间:2021-04-26 11: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博物馆工作人员走进课堂

  为了让沉睡的文物“活”起来,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文化教育,4月23日,宜昌博物馆开展了“展览进校园”走进杨岔路小学教育活动。

  博物馆工作人员走进课堂,讲述了文明参观博物馆的礼仪规范,并为杨岔路小学的学生们介绍了博物馆里的生僻字和相关文物用途,增进了学生对礼仪规范和历史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在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积极参与“我为文物涂色”手工制作。同时,在校内操场举行的“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师生们与讲解员也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互动。

  “展览进校园”期间,参观的学生络绎不绝,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内容详实,展览图文并茂,讲解生动明了,通过活动既能增长历史文化知识,又丰富了在校的课余文化生活。宜昌博物馆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博物馆“五进”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企业),把“藏”在博物馆里的文化带到校园里,发挥博物馆的文化优势,打破现有场地限制,真正使文物“活”起来,架起博物馆与未成年人沟通的桥梁。(三峡晚报 全媒记者黄今 通讯员张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