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夷陵区用红色文化浸润青少年心灵

A-   A+
发表时间:2021-04-26 10: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要做党的好孩子!’潘冬子妈妈的这句话,不仅激励着他,还激励着我,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4月23日,夷陵区三峡高中大礼堂里,来自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卢金瑶用稚嫩的声音讲述着自己入队的初心。

  当日,夷陵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在三峡高中开讲。首场主题团课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宣誓》三首歌曲串起了从入队、到入团、再到入党的人生政治历程,掀起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夷陵区广泛开展“红色教育进课堂”活动,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走进学校课堂,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红色故事,用红色基因筑牢立德树人之魂,将源远流长的红色文化融入课堂中,着力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红色教学新模式,宣讲覆盖全区4.3万名青少年学生。

  该区中小学党员干部、教师、学生三线并行,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学习。高中阶段充分挖掘思政、历史、语文、地理等学科中蕴含的“四史”教育内容,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初中阶段将“四史”教育落实到历史课堂,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情景教学,增强“四史”教育的亲和力、感染力。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党史国史教育,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增强中小学生的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感。区实验小学、鄢家河小学等在广大学生中开展“红色故事会”活动,激励广大学生肩负起青春的责任和使命。

  三峡小学、太平溪镇中心小学、三斗坪镇中心小学分别组织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到莲沱“九四”烈士纪念碑瞻仰烈士、聆听英雄事迹。夷陵天问国际学校、三峡初中、中堡岛小学等将“四史”学习融入“研学旅行”活动,瞻仰宜昌市烈士陵园、杨继平烈士墓等红色教育基地,追思革命先烈,铭记奋斗历史。(三峡日报 通讯员嘉丽娜、刘一鸣、李重庆)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