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山区:从街道到机关再到校园 红色故事不断传播

A-   A+
发表时间:2021-04-26 09: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日前,“百年征程忆初心——武汉红色故事汇”系列活动正在武汉市青山区如火如荼地展开。截至目前,已有53人报名参加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收集61篇故事征集作品。

  在钢花村街,12名参赛选手精心选取武汉烈士英模的先进事迹,从“小切口”讲述英雄的感人事迹。赛前,每名参赛选手精心选材、反复演练。赛后,社区群众拿起笔书写对英雄的追思,对武汉这座英雄之城、活力之城的喜爱,已创作30余篇精美佳作。

  在青山区财政局的红色故事汇选拔赛现场,选手们从“万里长征”讲到“抗洪抢险”。根据讲解内容、口语表达、形象气质、时长把控、应变能力、综合印象等,该局最终推选了8名优秀讲解员进入下一阶段。

  红色故事也在校园传播。吉林街小学、钢城第一小学、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等学校“收获”了孩子们眼中的20余个英雄故事。钢城一小的王家洛从小学生的视角讲述武汉长江大桥的“前世今生”。“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毛泽东的诗词激发了他对家乡的热爱。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的陈若海则用父亲的真实故事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人民子弟兵在抗洪、战疫时的家国情怀、忘我无我。“触摸着父亲的军功章,我为英雄的父亲而自豪,决心像父亲一样为祖国、为家乡去奋斗、去燃烧我的青春。”

  “百年征程忆初心——武汉红色故事汇”系列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团市委、各区委宣传部、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承办。(长江日报 通讯员魏涵玉 记者周满珍)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