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杨林街道办事处美丽乡村建设群众“唱主角”

A-   A+
发表时间:2021-04-26 16: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在天门市杨林街道办事处费湾村14组,一口新改造的塘堰旁栽种了广玉兰、桂花树等景观树。村民鄢少云说,这里原是一个臭水坑,去年底村民们对塘堰进行了清淤改造,绿化植树270余棵,改造费用全部由该组在外务工人员捐赠,共4万多元。

  去年以来,杨林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民参与,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由群众“唱主角”,充分征求群众意见,集思广益,挖掘各村文化特色,打造特色亮点。杨林社区居民代表万茂祥利用自留地,将小景观打造得美观别致,带动了周边居民打造家门口的小景观;刘新村发动建设基础好、群众呼声高的小组,定制定做晾衣架,自行规整房前屋后杂物,每户包保绿化树木,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该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处25个村、社区划分为已建成美丽宜居乡村、规划发展村、一般村等类别,分别突出“五清一改”、环境整体提升、落实长效管护等重点,因村制宜、精准施策。去年以来,全处累计清除村庄垃圾和杂物8万多吨、违规乱搭乱建200多处、各类垃圾及废弃物1300立方米、违章广告和污损宣传标识(牌)1000多处,改造私厕9200多户、公厕24座,并修建花坛、菜园等“小三园”8000多平方米,栽植风景树10000多株。(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付磊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