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革命旧址 挖掘“红色因子” 赤壁打造“红廉”基地

A-   A+
发表时间:2021-04-26 15: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日前,赤壁市金紫山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成启用,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络绎不绝。

  该基地利用金紫山鄂南革命根据地的红色历史,依托中共蒲圻县委、县苏维埃政府、红军医院等革命旧址,精心打造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为廉洁教育注入“红色因子”。

  基地以一广场、两长廊、两展厅为整体布局。广场右侧是两条红廉文化长廊,展示金紫山革命年代的故事和近年来赤壁市红色廉政教育情况。展厅利用历史图文资料、战争沙盘模型、历史文物展柜、斗争场景雕塑等可观可感的表现形式,还原金峰山一带红色历史,将参观者带入峥嵘岁月中,感悟革命先辈的初心。

  “我们将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分批分次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参观,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赤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4月中旬,该市已有超过1000余人次的党员干部前往基地参观学习。(咸宁日报 记者黄柱、特约记者童金健、通讯员廖彧)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