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90后理发师团体坚持为护理院老人上门理发

A-   A+
发表时间:2021-04-26 15: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每两个月关一次店门,全员出动为孝感市社会福利和医疗康复中心爱心护理院的老人们上门服务。这样的举动,发型师汪正伟及他的理发师团队坚持了近一年时间。4月22日,汪正伟表示:“虽然钱少赚了一点,但能给老人们带来便利,我们很开心。”

  汪正伟是孝感市色彩沙龙理发店的店长。偶然得知入住爱心护理院的150多名老人理发不便后,他便带着一群90后理发师们定期上门为老人们理发。

  4月15日是和老人们约定好的理发日。早上9:00,汪正伟及他的理发团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五必”手续后进入爱心护理院接待大厅,把理发工具和椅子摆放好,准备为老人们服务。

  这群90后理发师的到来,对爱心护理院的老人们来说,就像一次开心的节日。老人们像看见自家孩子一样,高兴地和他们打招呼,并在工作人员帮助下耐心排队等待。见到理发师,老人们纷纷提要求:“底下剪短,上面要留长一点”“夏天来了,想要清爽点的发型”……理发师们一边回应要求用心设计发型,一边关切地与老人们聊天,剪完后还耐心地问:“您看这样剪满意不?有没有哪里要修一下的?”经过理发师们的一番忙碌,老人们换了发型,一个个精神抖擞,仿佛年轻了好几岁。

  每两个月一次上门服务,每次持续4个小时以上。接触久了,很多接受服务的老人从最初的不怎么言语,到现在能很自如地向理发师们表达自己的想法。这让汪正伟感觉“这种劳动很有意义”,他说:“今后我们会把为老人服务继续延续下去。”(孝感日报 记者刘艳 通讯员胡懿 实习生汤晨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