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十分钟文化圈”老百姓家门口的党史文化盛宴

A-   A+
发表时间:2021-04-24 08:33    来源:鄂州文明网

  湖北省鄂州市古楼街道镜园社区开办了鄂州市首家“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并特别设立党史学习系列课程,并结合社区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社区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喜迎建党100周年。

  说百年党史辉煌 传衍红色家谱

  “当初为什么入党,还记不记得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是怎么写的?”“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遵义会议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其实简单来说,就是理论结合实际,走自己的路。”这是镜园社区党史学习系列课程的一个缩影。

  自镜园社区老年大学党史学习系列课程设立以来,广大党员同志踊跃报名参加,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4岁,党龄最长的46年。在社区三楼的初心讲堂中,老党员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带领大家回顾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的艰苦奋斗时光,让年轻党员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镜园社区老年大学第一次党史讨论课。图片来源:古楼街道

  读百年红色经典 传播红色声音

  在镜园社区老年大学党史学习系列课程设立之初,社区就购买了数十册《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供广大党员同志及居民朋友阅读。后续,又积极购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为大家提供更多党史学习参考。

  居民在镜园社区智慧书屋阅读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图片来源:古楼街道

  写百年征程感悟 传递红色能量

  在开展党史学习系列课程的同时,镜园社区积极举办征文活动,面向辖区党员群众广泛征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广大党员群众踊跃报名参加。其中,老党员陶国甫以诗词的形式,书写了对党、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老党员陶国甫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诗词。图片来源:古楼街道

  看百年光辉历程 传颂红色记忆

  镜园社区积极组织老党员和社区工作者观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系列节目,以视频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美术作品,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镜园社区还在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开设党史学习专栏并每日更新,让党员同志和居民朋友在家中就可以学习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

  组织观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系列节目。图片来源:古楼街道

  “一直想去老年大学学习,可是离家太远了。现在好了,镜园社区把老年大学开到家门口了,我是一名老党员,很喜欢和党员们一起交流学习,镜园社区做得真不错,还特别开设了党史学习班,现在既可以在家门口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又可以和党员群众聚在一起学党史、看电影,真好。”辖区老党员提到镜园社区老年大学的时候说道。

  镜园社区依托社区老年大学持续开展党史学习系列课程,通过说、读、写、看等方式组织常态化、多样化的学习,将革命先辈热爱祖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不断传承下去。(鄂州市古楼街道)

责任编辑:万敏健 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