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启动“书香郧西·红动天河”全民阅读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25 16: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2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书香郧西·红动天河”2021年郧西县全民阅读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系列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实验小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县委副书记许庆一致辞,他说,要把此次全民阅读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好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在全县掀起“学党史,读红书,感党恩,跟党走”的高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创“五美郧西”建设新局面营造浓厚氛围。

  随后,县实验小学、县地税局、县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华脊梁》《我的祖国》等经典篇章。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县教育局、地方传统文化保护中心、实验小学、税务局、文联、融媒体中心、图书馆、新华书店、职业技术学校承办。活动采取主题演出、诵读、主题展览、书展及好书推荐等形式,促使在全县形成“读红色经典、传红色基因、扬红色精神”的氛围。

  活动现场,县图书馆和县新华书店还举办了“与党同行,礼赞百年,送红色图书”进校园和“百年辉煌,共读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书联展活动,展出红色书籍200余册,赠送少儿期刊500余册。另悉,此次启动仪式县融媒体中心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郧西县委文明办 田乾民 胡颖妮)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