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身边故事催奋进 典型选树促振兴

A-   A+
发表时间:2021-04-25 16: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听了王大银的故事,很受触动!我要向他学习,自己肯干才能富起来。”4月22日,恩施市太阳河乡马林村,村民余可芝激动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阳河乡遍开屋场会、院坝会,将讲党史与讲脱贫故事相结合,以辉煌党史鼓舞群众斗志,用先进典型激发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效,在该乡选树了一批身残志坚的脱贫标兵。

王大银5岁时因被水牛踩伤右脚、没钱治疗致右腿截肢。但凭借勤劳的双手,王大银在自家屋场周围修建养殖场,大力发展养殖产业,养了20多头猪、30只羊、200多只鸡。2017年,王大银主动申请退出低保。2018年,他被评为“恩施市最美脱贫标兵”。

该乡将王大银的故事作为典型,在屋场会上宣讲,引发热烈反响。

“我们村李美权在政策保障基本生活后,不等不靠不要,自食其力,勇于奋斗,他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4月21日,茅湖淌村扶贫干部张承魁在屋场会上介绍。

尽管先天视听一级残疾,但李美权始终用微笑面对困难。他独自养猪5头、种地20亩,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他的事迹感动着当地众多干群。

李美权常说:“党和政府拉了我一把,自己再不努力,心里都过意不去。”村里开展任何工作,李美权都是第一个带头响应。

茅湖淌村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展态势喜人。目前全村共发展油茶1500亩、药材1350亩、核桃900亩、烟叶870亩、蔬菜175亩、藤茶100亩、油牡丹100亩……初步达成“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当家产业”发展目标。

从王大银、李美权,到残疾篾匠黄朝琼、特困供养户吴明光……太阳河乡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凝聚发展强大合力,以身残志坚的脱贫代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下一步,该乡将结合实际,把党员干部带头学和树典型、讲党课等多种方式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 赵映雪 通讯员 马戈)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