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襄医疗队赴古隆中、市规划展览馆疗休养侧记

A-   A+
发表时间:2021-04-25 15: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队员们在古隆中风景区和“诸葛亮”合影留念。 全媒体记者 杨东 摄

  “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广而平坦,林不大而茂密”,这是罗贯中《三国演义》里描写的隆中。4月23日上午,援襄医疗队队员在古隆中风景区的秀美山水里,聆听诸葛亮的传奇故事,品味襄阳古城的历史文化。

  “咚咚咚咚”,伴着激昂的鼓声,仿佛立刻穿越到了1800年前那个风云变幻、英雄辈出的三国时代。羽扇纶巾的诸葛亮从古隆中的牌坊处缓缓走来,向抗疫英雄们送出一份特别的礼物,“白衣天使们,你们好!感谢你们对襄阳人民的帮助,襄阳人民忘不了你们!”

  队员们纷纷举起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

  隆中书院、武侯祠、三顾堂、六角井……队员们漫步在清幽古道,极目远眺,通往山顶的石阶两侧郁郁葱葱。“从小就喜欢看《三国演义》,一直想到三顾茅庐的发生地看看,这次可算圆梦了,感受到这里的灵秀与神奇。”宁夏固原市人民医院陈茹说。

  离开古隆中风景区前,景区安排工作人员准备了刚摘的樱桃,洗好送给队员们品尝。“樱桃真甜,襄阳人民太热情了!”队员们向窗外挥手告别。

  如果说在古隆中品的是襄阳的厚重文化,那在市规划展览馆中读的则是襄阳的前世今生。

  午休过后,队员们乘车前往东津新区。进入市规划展览馆序厅,一面巨型砂岩浮雕墙映入眼帘,襄阳“一心四城”的城市格局和“一江碧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的城市风貌被生动展现。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襄阳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被展示得淋漓尽致,引得队员们纷纷驻足留影。

  在“醉美襄阳”隔空互动体验空间,队员们挥动双手隔空抓取屏幕上飞舞的蝴蝶;在“古城锁钥”宋元大战沉浸式体验空间,队员们流连忘返;在虚拟平衡车体验空间,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王潇庆一边体验,一边激动地说:“这个虚拟平衡车太棒了!让我们在娱乐中就能了解襄阳的城市发展。”

  宁夏援襄医疗队队员廉鹏说:“通过此次参观,了解到襄阳城市规划领先,建设日新月异,我必须点个赞。以后我一定会带亲人、朋友到这里看看。”(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朱月皎 实习生潘雨欣)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