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溢襄阳”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25 15: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3日,由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市委宣传部、市委精神文明办公室主办的“百年风华 领读襄阳”2021年“书香溢襄阳”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六〇三文创园举行。市委书记马旭明精心挑选了《习近平扶贫故事》《为什么是中国》《红色的起点》三本书,并委托相关负责人向全市人民推荐。《习近平扶贫故事》一书由人民日报海外版组织编写,2020年8月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对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全书由67篇扶贫故事组成,生动记录了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扶贫开发、驰而不息推进脱贫攻坚的精彩瞬间,展现了习近平同志“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为什么是中国》一书由金一南著,2020年6月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全书以甲午中日战争至21世纪世界新格局形成之间的历史事件为研究材料,阐释共产党人的伟大历史自觉,解读抗战胜利的能量密码,向读者生动客观地阐述了中国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辉煌道路。《红色的起点》一书由叶永烈著,2020年7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中国共产党从起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如今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深度影响了近代中国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当初是怎样诞生的,成为一个众所关注的话题。本书作者在上海作了长时间细致的采访,又专程赴北京及嘉兴南湖访问,历经十余年考证,以客观的文字,创新的“T”字型叙事结构,娓娓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辛与辉煌……

  本次启动仪式通过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等多个中央新媒体平台直播,襄阳日报客户端、汉江网、襄阳日报抖音、襄阳日报微博、汉江网视视频号同步直播。本报讯(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彭艺唯)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