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市新滩镇美丽乡村有颜值村民生活有品质

A-   A+
发表时间:2021-04-23 14: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走进洪湖市新滩镇同进村,干净宽敞的道路、靓丽舒适的民居,勾勒出一幅惬意、秀美的乡村图景。自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新滩镇群策群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宜居指数不断提升。

  热情好客的村民周雪华是从湖南移民到新滩的,家里不仅经常要招待本地朋友,逢年过节还得招待湖南来的亲戚。在以前,他都不知道该怎么招待。“原先的房子小,到处堆得是杂物,而且还漏水,每逢下雨就这里一个坑那里一个坑。”周雪华说,原来的家可以用破乱不堪来形容,就是一个瓦房,什么都没有。

  近几年,同进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在村里进行危房改造、拆违治乱,周雪华家就是首先被改造的那批。经过改造后,他的房子成为了村里的亮点。漂亮的瓷砖、精致的桌椅、还有亮堂堂的小院子,真是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周雪华说,除了自家房屋改造得整洁、明亮,近几年村里环境卫生和村容村貌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经过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新滩镇同进村变了一番模样,村里新修了街道,改造了破旧的住房,村民房前屋后也变得更整洁,人人都成了村庄环境卫生督导员。

  有了好的环境,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的精神头就更足了。村党支部书记杨涛说,村里正在打造一个名片,叫“湖畔稻湘,美好同进”,要通过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果来发展同进村的特色,带动全村的经济发展。

  同样感受着人居环境整治带来幸福感的,还有新滩镇霍家村的乡亲们。

  新滩镇霍家村通过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宣传保护环境卫生重要性,鼓励全民参与到环境建设中,形成了良好的治理氛围,通过整合资金对村民的房前屋后进行整治,村庄面貌为之一新。村里还新修了不少群众性的文化娱乐设施,让乡亲们有了休闲聚会的场所。

  火车开得快,全靠车头带。近年来,新滩镇紧紧围绕生态宜居、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新滩镇副镇长印方义告诉记者,今年是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的第一年,新滩镇将以提升人居生活质量为第一要务,以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粪污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切实提高全镇乡村的村容村貌,打造高颜值新滩,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荆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