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第二实验小学开设食育文化特色校本课程

A-   A+
发表时间:2021-04-23 14: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6日下午,咸宁市第二实验小学食育文化特色校本课程正式开课,首批91名学生,50名家长齐聚学校食堂,共同学习如何制作面食。

  厨师变老师,老师变厨师,家长变厨师,在学校食堂,老师,学生,家长纷纷转变身份,有的揉面,有的调馅,有的包包子,共享亲子合作,滋养孩子的内在成长。

  “哇!真的做出来啦!” “看着好棒……”当包子新鲜出炉,分发到孩子的手中,孩子们纷纷发出惊叹,有的小心翼翼地品尝着,有的则舍不得吃,想要带回去和家人分享自己的劳动果实。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校结合小学阶段学生生长发育特点,以动手实践为基础,营养健康为目的,希望以中华传统特色食物为课本,多维度引领学生掌握卫生就餐习惯、餐桌礼仪、膳食知识,学习营养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健康认识,培养动手能力。

  “食育文化纳入校本课程,让食堂不仅是师生吃饭的场所,更是成为学校文化的一部分。”该校校长谭璐表示,希望以快乐学习的方式,帮助孩子们爱上劳动、爱上营养、爱上食育文化、爱上中华传统美食。(咸宁日报 记者 焦姣)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