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23 12: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座充盈书香的城市,才是富有精神气质的城市。在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之际,为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阅读,市委书记罗联峰向全市干部群众推荐了五本好书,分别是《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 中央党校知名专家解读“十四五”》《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大党伟力》《天大的小事: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

  《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是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摘编。《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 中央党校知名专家解读“十四五”》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的深刻变化,全面解析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趋势、发展主题、发展思路、改革任务和2035年发展图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访谈生动描绘了青年习近平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大党伟力》回答了是什么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百折不挠、革故鼎新,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天大的小事: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获誉“城市文明的谱系”,收集了城市管理细节化和人性化的种种做法。

  市全阅办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五本书,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并将其列入党员干部的必读书目。同时,将五本书的学习纳入“全民阅读·书香仙桃”系列活动,倡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在阅读中汲取力量、提高素养、增强本领、传承血脉,让阅读在仙桃蔚然成风,为推进仙桃创建“三区三城”,实现“七新”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仙桃日报 记者  尹立群)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