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参与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荆门

A-   A+
发表时间:2021-04-23 14: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天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精心挑选了《习近平扶贫故事》《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革命者》《科技前沿》《齐家——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读书与人生》六本好书,推荐给全市干部群众。

  《习近平扶贫故事》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陕西的梁家河、河北的正定,到福建、浙江、上海,再到调任中央,与困难群众交往、带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点点滴滴。

  《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细节以点带面地展现20世纪初中国非凡的寻路历程。

  《革命者》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牺牲的革命先烈,以扎实的史料刻画了英烈的鲜活形象,展现了英烈的革命事迹。

  《科技前沿》选取9大科技前沿——量子科技、数据要素、新基建、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媒体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力图使读者了解和掌握重大科技前沿概念的认知框架与发展趋势。

  《齐家——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精选建党以来20名优秀共产党人,着眼他们的优良家风、家训、家教,提炼家风条目,讲述家风故事。

  《读书与人生》将国学与哲学的智慧融入读书经验与心得,分享独家选书方法与读书技巧。

  据悉,每年的5月,是荆门市的全民读书月。今年,荆门市将举办以“同读百年党史、共建书香荆门”为主题的第五届象山读书节,陆续开展“我的阅读主张”荐书、“手有余香”图书漂流、“那些年,我们读过的书”分享、“悦读阅美”赏析、“向经典致敬”诵读、“寻找最美读书人”评选六大特色阅读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荆门日报 记者孟亚利)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