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灯谣》首演暨感恩援襄医疗队专题展演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1-04-23 11: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2日,襄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剧目《滚灯谣》首演暨感恩援襄医疗队专题展演活动在襄阳剧院举行。当日,援襄医疗队队员及我市楷模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欣赏这部湖北越调剧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艳飞出席并致辞。

  冯艳飞向宁夏、辽宁、福建援襄医疗队队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市立足市情,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创作推出这部革命历史题材红色剧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红色历史根植广大党员心中,为襄阳“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冯艳飞肯定了我市近年来文艺精品创作工作。他说,我市文艺工作者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反映我市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事迹。这些文艺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于一体,引发广大干部群众对事业追求、价值使命、时代担当的深刻思考。《滚灯谣》主要讲述了1948年秋,为支援淮海战役,设在谷城县的汉南被服所加紧为参战部队赶制过冬棉衣、棉被。在紧要关头,被服所征购的土布被土匪劫走。围绕土布,代表不同立场的武家姐妹展开了明争暗斗,姊妹情深、家国情仇,在声声滚灯谣中展开。舞台上,演员们全情投入演出,引起台下观众强烈共鸣。

  市领导程武、李诗、王绍玲、丁亚琳、伍义兵出席。(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魏崴)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