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相约"开讲 “中国好人”杜诚诚把盲人影院变成党史课堂

A-   A+
发表时间:2021-04-22 10: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9日,在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街道蒋家墩社区二楼的社区影院,由社区残疾人协理员杜诚诚主持的党史课堂“诚心相约”正式开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杜诚诚将盲人电影院变成“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的课堂,特殊的体验让党员群众印象深刻。

   

  “诚心相约”开讲,杜诚诚(右)主持。 长江日报记者覃柳玮 摄 

  12年前,杜诚诚因病导致左腿高位截肢。蒋家墩社区设立盲人电影院,她自告奋勇承担起这份工作。从初次接触到学习培训,再到担任盲人电影专场讲解员,杜诚诚用自己的声音为盲人带去“光明”和“看电影”的体验。从2010年起,她已义务为盲人讲了200多场电影,为80多部电影写下近百万字的讲解稿,累计近万人听过她讲解的电影,她也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湖北省道德模范等称号。

   

  杜诚诚正在讲解电影《建党伟业》。 长江日报记者覃柳玮 摄 

  当天讲解的是电影《建党伟业》的片段,电影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经千难万险创建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现场的党员群众自觉闭上眼睛,认真听着杜诚诚所描述的电影情节和画面。

   

  每次讲解,杜诚诚都要精心准备稿件。 长江日报记者覃柳玮 摄 

  “我们的党课会邀请社区残障朋友,用盲人电影的形式讲党史,是对残障朋友们的尊重,对于其他人来说也是一次特别的体验。大家闭上眼睛,心无杂念用心聆听,加上电影的音效,我相信这样的体验能让他们更好的理解和记住党课的内容。”杜诚诚说道。

  她曾经是盲人朋友的“眼睛”,如今,作为青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她的声音伴随着党史故事带给更多朋友新的知识。除了每月一次的“诚心相约”党课,青山区残联也专门为杜诚诚开设了“诚诚讲党史”的微信公众号音频专栏。杜诚诚说:“虽然每一项工作都不简单,但党史故事给予我巨大的力量。我是一名党员,能用自己的努力为党贡献一份力量,是我最骄傲的事情。” (长江日报记者覃柳玮 通讯员潘会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