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推进创卫创城常态化

A-   A+
发表时间:2021-04-22 16: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民朋友: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荆门市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参与和支持!这些年来,我们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一起创卫创城。因为有您,2017年荆门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因为有您,2020年荆门市又一举拿下了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实现“首创首成”。在您的支持下,荆门的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凝聚力大大增强。在您的参与下,我们的家园更加干净清新、优美和谐,我们的城市更具活力、宜居宜业。这些变化,饱含着您的充分理解和鼎力支持;这些成绩,凝聚着您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这些收获,更有着您的无私奉献与默默坚守。在此,我们再次向您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创卫是市民生活方式的一场革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更高层次的创卫。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每3年复审一次的规定,今年是荆门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年,复审合格后方能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称号。这既是对荆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的一次全面考察,也是全体市民文明素养的一次集中展现,更是对荆门城市建设发展提档升级工作的全面推进。当前,荆门已经进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攻坚期,面对8大类、40项、184条总计1000分的考核指标,迎复审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国家卫生城市这一品牌,凝聚着历届党委政府和全体市民的心血和汗水,是荆门宝贵的财富,我们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齐心协力维护这块金字品牌。为此,我们倡议:

  一、积极行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迎接复审工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仅是政府行为,更是全社会的责任。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卫生城市的参与者、受益者和监督者。要积极主动地参与本系统、本单位、本社区的各项迎审活动,主动献计献策、身体力行,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献一份力。

  二、从我做起,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倡导文明、革除陋习,注重体育锻炼,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乱倒垃圾污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从事有碍公共卫生的活动。遵守交通秩序,文明驾车和乘车,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不乱停乱放。

  三、遵守公德,保持市容环境整洁。积极参与洁城清扫,清理单位责任区、小区和家庭的卫生死角,配合开展灭鼠、灭蝇、灭蚊、灭蟑“除四害”活动。广大商户要切实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维护店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和秩序,不出店占道经营、不乱贴乱画、不乱泼乱倒、不乱牵乱挂、不乱搭乱建、不乱停乱放、不损坏公共卫生设施和绿地。

  四、弘扬正气,踊跃参与社会监督。勇当国卫复审工作的“监督员”,积极监督城区脏、乱、差问题,主动劝阻、投诉损害公共卫生和市政设施的行为,敢于对影响城市卫生和文明的人和事说“不”。

  市民朋友们,美好的家园需要我们共同维护,有序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创造,让我们心相通、手相连,积极投入到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热潮中,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靓丽、美好,为把荆门打造成湖北中部中心城市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荆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