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开启创文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21 11: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各项工作,16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部署会举行。

  根据部署,即日起,我市将在33条主次干道;14个交通路口;武商、万达商圈;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车站等部位,重点整治交通秩序、交通设施等突出问题:机动车“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掉头)、“两闯”(闯红灯、闯禁行)和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摩托车及电动车不戴头盔、闯红灯、乱穿马路、不走专用车道、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行人翻越栏杆、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信号灯设置不规范、配时不合理;交通标志标线不规范、交通标志被遮挡、交通标志缺失、交通标线识别不清、标志标线信息矛盾、让行标志标线缺少等问题。

  加强示范路口、重点路段管控。每个路口安排3—4名警力,8名交通文明劝导员志愿者站岗,每天(含双休日)上路执勤时间上午7时30分至9时,下午5时30分至6时30分。对主次干道103条路段各明确一名路长。

  开展停车秩序整治,开展停车泊位清理,规范主次干道停车秩序。交警部门对僵尸车迅速开展清理整治,联合城管、小区物业等部门对僵尸车及时移除、拖离。大力开展“四车”整治行动。对摩托车、三轮、四轮电动车做到逢车必查。组织开展外卖、快递车辆专项整治,机动大队结合“四车”整治工作。加大日常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加强对40个集贸市场周边交通秩序治理。(黄石日报 记者 罗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