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约春天里·援襄医疗队回襄疗休养首发式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1-04-21 10: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0日,援襄医疗队队员参观抗疫主题图片展。 全媒体记者 杨东 摄 

  4月20日上午,“襄”约春天里·援襄医疗队回襄疗休养首发式在南湖宾馆举行。受市委书记马旭明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太晖出席仪式并致辞。“欢迎英雄们回家,你们的无私付出,襄阳人民永远感恩在心!”王太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600万襄阳人民,对援襄医疗队的到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欢迎。他说,在抗疫最艰难、最危急的时刻,援襄医疗队的勇士们不顾个人安危,千里驰援,以命相搏,以义扶危,与襄阳人民并肩战斗,共筑抗疫坚固防线,使襄阳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让襄阳人民回归健康平安的生活轨道。

  王太晖表示,今天的襄阳,疫后重振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加快恢复,安全健康的千年古城全面开启了高质量发展加速跑。去年,大家战斗在医院、战斗在危重病房、战斗在生死一线,无暇看一看身边的这座千年古城,来不及品味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山水风貌,襄阳人民一直惦记在心。这次我们在春天邀请援襄医疗队的亲人们回家疗养、休养,请大家看一看这座曾经战斗过的城市,游一游这里的一江碧水、十里青山,品味这座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这是一次亲人们的战地重游,更是我们彼此间再续情谊之旅。

  参加首发式的还有襄阳市劳模代表和各行各业的优秀职工代表。王太晖表示,我们要自觉向抗疫英雄、优秀劳动者学习,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最美丽、劳动最崇高最伟大蔚然成风,为加快推动襄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在首发式上,王太晖与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林,市政协主席岳兴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佳刚,共同开启金钥匙,援襄医疗队回襄疗休养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的几天,援襄医疗队队员将饱览城市秀美风景,感受襄阳厚重文化。

  市领导程武、李诗、龙小红出席仪式。(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 韩犁夫)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