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高地红色烙印 “信义兄弟”给社区送党课

A-   A+
发表时间:2021-04-21 10: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百年来,我们党为群众解决一个又一个困难、办了一件又一件实事,不断凝聚人心,发展壮大……”日前,在黄陂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兴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国道德模范“信义兄弟”孙东林为社区工作人员送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武汉市现已涌现出15位全国道德模范、16位感动中国人物、中国好人107人(组),获奖人数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被誉为“一城好人、道德高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市、区文明办和有关单位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积极参与党史学习与宣讲,带头学党史、讲党课、办实事,让道德高地打上红色烙印。

  带头学党史,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采取自学、研讨、参观、交流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硚口区,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坚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每天在线学习党史故事和重要理论文章。

  带头讲党课,各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先模人物宣传相结合,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深入企业、学校、社区、村镇,结合自身经历开展党史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武昌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继平借助青年民警政治轮训平台,以《不负青春不负党》为主题,讲述自己学党史、悟党史、践行公安干警职责的体会。

  带头办实事,我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以群众需求为信号、以群众利益为追求,立足岗位发挥特长为群众办实事。在蔡甸区,中国好人宋忠桥率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周边老人、残疾人义务理发。

  市文明办表示,我市将持续组织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深入基层,宣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推进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成功经验、优良传统,并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何劲 左文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