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名片传递红色真情 汉川善书进村进社区

A-   A+
发表时间:2021-04-21 11: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们汉川这块红色的热土,百年来英才济济,英烈辈出,在共和国历史上书写了一笔笔的浓墨重彩,今天,愚下单讲红军政委王平章壮怀激烈的动人故事……”4月19日下午,汉川市湾潭乡三汊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川善书湖北省级传承人熊乃国声情并茂地讲述新编汉川善书案传《英烈王平章》。这是“汉川善书进乡村、进社区讲红色故事”活动的启幕之旅。

  此次活动由汉川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汉川市文化馆、各乡镇场办事处综合文化站承办,是汉川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汉川市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首站。宣讲内容是汉川红色题材故事《英烈王平章》,时间跨度半年,从4月上旬启动至10月结束。

  汉川市文化馆负责人表示,该馆在今后将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继续深入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用好、用活各类丰富的红色资源,使之成为生动教材,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系统梳理和深入挖掘汉川市孕育产生的各类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的丰富内涵,引导广大群众汇聚精神营养、凝聚奋进力量,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孝感日报 记者贾国红 通讯员 刘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