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发力农村电商 打造8个特色小镇

A-   A+
发表时间:2021-04-21 11: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湖北颜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忙碌异常,该公司从事本土农产品直播带货业务的郭来宝成了新晋网红,每场直播关注量都过万人。

  “节假日期间,我们每天从上午八九点一直忙到晚上十一二点,仅金牛麻花、金丝皇菊等农产品通过抖音、快手、西瓜平台,一场直播就能销售近万单,每天销售额都在十万元以上。”郭来宝介绍道。

  湖北颜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地处灵乡镇,是大冶正在筹建的4个镇级电商特色产业园之一。2021年,大冶全面启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该市商务局电商股负责人胡晨琪介绍,电子商务进农村主要任务将集中在“五大体系”的打造上,致力于市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农产品进城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业品下乡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建设、电子商务扶贫体系建设。

  在物流方面,大冶将实现统仓共配,在小区、村等基层整合站点,破解当前快递未入村问题。此外,小区、村级站点的功能将进一步放大,融合代发收发、代存代放、代换代退、金融服务、充值缴费、票务预订、商贸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提升城乡电商服务“一张网”建设。

  在电子商务走进广大农村进程中,大冶市将全力探索“农商文旅”融合,推进“1+4+8”(1个市级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4个镇级电商特色产业园、8个电商特色产业小镇)电商发展工程,充分依托金牛高效农业和当地特色产品打造特色农产品电商产业园;依托灵乡颜餐生物科技打造健康饮品电商产业园;依托茗山瑞晟玫瑰花产业建设芳香电商产业园;依托刘仁八龙凤山庄旅游资源建设农旅文融合电商产业园,努力形成“一镇一特色”的电商发展新格局。除此之外,大冶还鼓励其它乡镇,依托自身优势产业发展电商,并逐步形成8个电商特色产业小镇,进一步推动农村商贸流通数字化改造,加快“数字乡村”建设。目前,大冶已经启动保安镇“数字乡村”建设工作。(黄石日报 记者殷珂 通讯员 卫学平 石迟珍 刘钊)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