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动姐”亮相武昌火车站 全天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A-   A+
发表时间:2021-04-21 09: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您好,去楚河汉街可以乘坐4号线,往前面走按标识进站……”在武昌火车站出站口,一名身穿红色制服的女子正在为刚下火车的旅游指路,远远看去,就像高铁上的“动姐”。

   

  “我是江苏人,一出站就有志愿者十分贴心地提供的服务,让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来武汉出差的陈先生说。

  4月20日,在武昌出站区域,20名身着统一红色制服的女子开始上岗,成为火车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她们着装统一、自然大方,虽然隔着口罩,仍然可以感受到她们的微笑。

  武昌区站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动姐”是站区办聘请的服务团队,她们每天从早到晚准时上岗,有序分布在站区地铁口、出站口、公交综合体等重点区域,为过往的乘客提供引导咨询、维护秩序、重点帮扶、协助购票、行李看护等多项服务。

   

  “身着红色制服,非常醒目,可以给需要帮助的旅客力量和希望,”“动姐”杨冬梅说。4月20日下午,她看见一位老人拎着大包行李一瘸一拐,在站区四处张望,杨冬梅立即小跑至老人旁边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老人答复自己要去光谷,不知道怎么坐车。

  杨冬梅帮忙拿起行李说,“外面下着小雨,我带您过去乘坐公交车吧。”随后,她一只手拎着老人的行李,一只手搀扶着老人走向公交站,老人感激不已。

  她说,大家在不同的点位上做好服务,不但方便了旅客出行,也减少了“兔子”拉客现象。今年以来,武昌区站区办联合辖区职能部门,推动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要。(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通讯员 朱广甫)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