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城好人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道德高地赓续红色血脉

A-   A+
发表时间:2021-04-20 10: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武汉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积极参与党史学习与宣讲,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办实事,铭记光辉历史,践行初心使命,让道德高地打上红色烙印。

  示范带动学 坚定理想信念 

  武汉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响应号召积极行动,采取自学、研讨、参观、交流等形式,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硚口区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坚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每天在线学习党史故事和重要理论文章。江夏区中国好人甘如意积极参加藏龙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兵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和业余时间组织同事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市道德模范郭卉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和党员教师交流学习建党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武昌区中国好人刘俊组织民辅警参观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分享在异国他乡参与维和、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奋斗经历。黄陂区省道德模范葛天才等参观朱铺村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四说”心得践新知活动,畅谈党史学习感悟。江夏区市道德模范熊桂林率志愿服务队参观项英故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英烈功绩,并作“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

   

  中国好人李福斌带头讲党史。 

   

  湖北省道德模范葛天才等参观朱铺村党史教育基地。 

  联系实际讲 传承红色基因 

  武汉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先模人物宣传相结合,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深入企业、学校、社区、村镇,结合自身经历开展党史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武昌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继平借助青年民警政治轮训平台,以《不负青春不负党》为主题,讲述自己学党史、悟党史、践行公安干警职责的体会。江汉区中国好人刘宏涛走进社区,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介绍东方红食品厂在党和政府关怀下成长壮大的发展历程,让社区群众感悟蕴藏在党史中的精神和力量。青山区中国好人叶静组织“红领巾”宣讲团录制“童心向党逐梦成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党史学习教育微课《井冈精神,星火相传》,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引导师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洪山区中国好人毛兰成率老兵宣讲团走进卓刀泉中学和武汉体育学院,围绕红色故事与青年师生对话交流。市公交集团中国好人李福斌结合个人生活经历,在党史周周讲活动中讲述党史故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继平借助青年民警政治轮训平台开展党史宣讲 

   

  中国好人刘宏涛带领党员群众参观东方红食品有限公司的企业荣誉室,开展感党恩教育。 

  紧贴需求干 践行初心使命 

   

  全国道德模范董明与志愿者一起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 

  武汉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以群众需求为信号、以群众利益为追求,立足岗位发挥各自特长,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武昌区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在77岁高龄仍用心用情专注为困难群众做好服务。硚口区全国道德模范董明联合社会公益组织“贴心人”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居民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江汉区市道德模范杨俊组织开展“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选派13位党员医护骨干到常青街八达里社区开展健康科普义诊,传授疾病预防知识。

   

  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捐赠电影放映设备,帮助保来社区居民完成微心愿。 

   

  中国好人宋忠桥率队开展为困难群众免费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蔡甸区中国好人宋忠桥率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周边老人、残疾人义务理发。汉阳区中国好人杜云为解决汉荣苑小区电动车停放问题,多次协调升官渡集团、宏波物业等商讨车棚建设,推动取得实质进展。黄陂区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在得知保来社区居民希望“能在家门口看电影”的微心愿后,率信义兄弟志愿服务队送上投影仪、音响等设备和党史书籍,帮助居民实现“微心愿”。市道德模范、市公安局驻黄陂区青云村扶贫工作队深入农户开展结对帮扶,指导村民发展小微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武汉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