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开展党史知识进校园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20 15: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听了这场报告深受启发,我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4月13日,咸丰县民族中学八年级一名学生在聆听党史报告会后说。

  当天,该校聘请退休干部柳太猛讲述咸丰革命故事,全校2000余名师生深受鼓舞。“忠魂不泯热血一腔化春雨,大义凛然壮志千秋泣鬼神。”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九年级的团员代表领诵、全体团员齐诵《高举团旗跟党走,革命传统代代传》。

  “忠堡大捷是红二、六军团湘鄂川黔边斗争史上的光辉战例,彻底击败了敌人的堡垒主义,对胜利粉碎敌人的第五次围剿起到了重大作用。”在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后,柳太猛围绕党史教育,为全体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国情、县情专题宣讲。

  柳太猛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通过讲述红军在咸丰县的战斗故事,以及咸丰县各族人民在党的带领下走出贫困、走向富裕的历程,勉励师生珍惜美好幸福生活,做有为的教育工作者和有朝气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咸丰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教育系统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开展“读一本爱国主义书籍”“讲一个英雄故事”“上好一堂德育课”等“十个一”活动为主线,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英雄故事每周一讲、红色经典每周一诵、教育活动每周一亮、党史知识每周一测,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勤学习、强本领,教育引导中小学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彭信琼 通讯员程华选、田海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