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红色武昌

A-   A+
发表时间:2021-04-20 10: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9日下午,武汉工人文化宫小剧场歌声嘹亮、乐声阵阵,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红色武昌,《唱支山歌给党听》聆听音乐·学党史特色音乐党课在这里举行,该区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现场聆听党史经典革命歌曲,重温党史经典文艺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郭晓蕾登台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长江日报记者谭德磊 摄 

   

  女声独唱《洪湖水,浪打浪》。 长江日报记者谭德磊 摄 

  伴随着动听的民乐合奏《庆典序曲》,活动拉开帷幕。“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郭晓蕾登台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激情昂扬的歌声响彻剧场。女高音歌唱家吴姿霖演唱的歌剧《江姐》主题歌《红梅赞》婉转动人,把大家来回到革命峥嵘岁月。一曲洪湖水,悠悠几代情。独具荆楚特色的湖北民歌《洪湖水,浪打浪》唱响,悠扬的旋律、宽广的节奏,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听众。活动现场,你方唱罢我登场,男声独唱《再见了大别山》、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等耳熟能详的歌曲相继唱响,引起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古筝二重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长江日报记者谭德磊 摄 

  清脆悦耳的唢呐独奏《红军哥哥回来了》让人听得入神,这首陕北民歌生动地描绘了红军凯旋而归,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并又踏上征途的情景,展示了久经磨难的陕北人民欢迎抗日红军凯旋的欢腾景象,表达了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现场,笛子二重奏《小八路勇闯封锁线》、古筝二重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民乐合奏《我的祖国》《北京喜讯到边寨》等乐器演奏轮番上演,给大家献上一场高水准的演出,创造了高质量的视听体验。活动最后,在场党员干部和演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活动圆满落幕。

   

  聆听音乐·学党史特色音乐党课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谭德磊 摄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昌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省文化活动策划中心、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武汉工人文化宫承办。

  (长江日报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吴迪 况昕昀)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