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涌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20 15: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应城市不断拓宽覆盖面,通过多形式、多层面宣讲,在潜移默化中使党员群众对党史有更深层了解,让党史在热潮涌动中进入千家万户。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最生动的教科书。”4月16日上午,蒲Young青年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走进应城西河中学,宣讲团成员、蒲阳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周成耀为100余名学生代表倾情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艰辛与伟大,让学生们客观地认识到,中国之所以能够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在党的领导下的一种历史必然。

  蒲Young青年宣讲团,由应城团市委组织,此前从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社区等各领域精挑细选20余名政治素养高、政策理论功底扎实的优秀青年人才,充实“蒲Young青年宣讲团”宣讲力量,组建党史专题宣讲队伍,重点面对青少年进行党史宣讲,着重培养青少年知党、爱党、感恩的情怀。

  应城市委编办年轻党员干部钟婷利用业余时间,点染许白昊、杨业功等革命前辈人物形象,用画笔留下应城红色印记,映照年轻党员学党史、鉴初心。

  今年98岁老革命史涤飞是应城市杨岭镇人,清明前夕,他同孩子们一起到鄂中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现场给孩子们讲起曾经的烽火岁月,让孩子们珍惜当今和平幸福的生活。

  线下出彩,线上主动。应城本土文史网络大V老酒以微信公众号和抖音账号为平台,通过视频讲述应城的红色故事,目前已经推出四期系列故事以及一批应城相关的爱国抗日故事,深受受众喜爱。(孝感日报 记者王琦 通讯员董雪)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