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用活文明实践载体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A-   A+
发表时间:2021-04-20 11: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2日,英山县长征精神体验园里红旗招展、学员如织。该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重走长征路·共圆中国梦”的文明实践活动,课堂上宣讲萧伯堂、彭干臣等英山籍烈士感人事迹、回顾红二十五军长征历史,基地里开展体验式教学,让来访学员感受战争年代艰苦环境……一系列文明实践的“组合套餐”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借力红色资源“升温”党史学习。我县充分挖掘红色历史,整合旧居旧址、纪念场馆等红色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开展红色志愿宣讲、文艺汇演、现场教学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史教育的课堂搬到革命遗址现场,用可见、可感、可体验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截至目前,通过县、乡、村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开展红色文明志愿活动290余场,接受教育的干部群众近3万人。

  创新宣讲形式“扩面”党史学习。我县组建26支县乡宣讲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五进”党史宣讲,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同时,针对年轻群体的特点,我县积极搭建“线上”党史学习平台,打造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小视频、H5、VR等融媒体宣讲产品,激发了青少年群体的党史学习热情。

  倾心为民服务“深化”党史学习。围绕民生热点、社会焦点、发展难点等问题,我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等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开展走访调研、结对帮扶,快速答复、现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民服务落实见效的动力,搭建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3月以来,县文明实践平台共完成群众点单380余次, 5.1万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志愿红”与“革命红”交相辉映。(黄冈日报 通讯员吴滕钰 付裕 柯航)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