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送你一朵芍药花”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19 08:27    来源:宜昌文明网

致敬老党员 礼赞劳动者 争做文明人

  “送您一朵芍药花,祝您健康长寿!”日前,宜昌市夷陵区卫健局志愿者向明铭向老党员递上鲜花和卡片。

  “我在老党员的身上看到了一种可贵的品质,看到了他们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多么的坚定。同时也鼓舞着我立足岗位实际,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志愿服务联盟志愿者杜宇说。

  夷陵区委组织部志愿服务队走入城区20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家中,为他们赠送芍药花,向老党员致敬。志愿者们围坐在老党员周围,聆听他们讲党史故事、革命故事,唱红色歌曲,重温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这些老党员,有的经历过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有的在热火朝天的建设时期挥洒过青春汗水、有的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披荆斩棘,一段段生动鲜活的故事,让志愿者们深受教育。

  “医生,您辛苦了!送给您一束鲜花,祝您像鲜花一样美丽。”龙泉镇卫生院临床医生肖慕凡接过花束说:“谢谢你们这些可爱的志愿者,非常开心,我会继续努力的。”

  “今天收到花很感动,心里很温暖,虽然平时工作很累,但感受到了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理解。今后一定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环卫精神,以更加努力地工作来回馈大家的关爱。”环卫工人马良琼高兴地说。拿到鲜花的环卫工人们互相拍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平村众赢 感恩夷陵’送你一朵芍药花”志愿服务活动,由平村众赢(湖北)药业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主办、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指导,以“致敬老党员、礼赞劳动者、争做文明人”为主题,围绕“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环卫工人、一线民警、文明市民开展赠送9999朵芍药花及倡议活动。

  宜昌众赢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6年引种试种,现已发展芍药基地300余亩。平村众赢(湖北)药业有限公司志愿者宋月介绍,芍药作为一种中药材,它的根基可以入药,花具有观赏价值,生长周期长达6年,于栽培的第3年开始开花。芍药花的花语是幸福、平安、吉祥。

  目前,通过“5210”文明实践平台注册志愿者11万余人,团队900余个,活动次数15400余次,服务时长39.6万余小时。据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9999朵芍药花为伴手礼,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旋律,将企业的热情和夷陵志愿者们的温暖一线串珠,也希望通过这9999朵芍药花,让志愿之花开得长长久久。(三峡日报 记者黄善国 通讯员夷宣)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