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当阳交通在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19 10:34    来源:宜昌文明网

  当阳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当阳市委、市政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在行业内掀起创城新高潮。

  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是冲刺

  一是提升站位,凝聚共识。“两全齐美”是当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四五”时期中心工作目标,当阳交通部门高度重视,将“双创”精神层层动员传达至每名干部职工,确保系统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是夯实作风,扎实工作。“宁脱一层皮,不扣0.1”,切实将创城工作作为检验工作作风的试金石,凡是创城工作必优先实施,凡是创城安排必全力落实到位。4月11日国卫办、创城办培训会议召开后,迅速行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党组成员、局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和机关股室负责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责任再压实。三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按照路域环境、行业管理、共管小区和包街路段三大块,落实到各党组成员、单位股室和个人,确保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工作推进全方位、无死角。

  项目集中释放,建设提档加速

  按照“软硬皆施”的思路,迅速推动一批文明城市相关交通项目建设。一是加快汽车客运站修缮。客运站屋顶修缮工程已完成项目审批,确保4月底前动工,5月底前完工。二是推动公交站台改造工程。与建投集团达成协议,新建61处公交站台,改造144处公交站台,确保4月底前动工,7月底前完成。三是实施车容车貌整治项目。对205台出租车统一座套,每三天进行清洗更换;在汽车站建设自助洗车台,确保营运班线客车外观整洁。目前两个项目已申报,获批后将迅速实施。

  开展行业培训,提升服务质量

  客运站、出租车、公交车是一个城市的形象和窗口,其服务品质是文明城市创建重要评价指标,当阳市交通运输局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全力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一是开展“行业大培训”。分批组织出租车、班线车、公交车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服务质量培训。4月15日,当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出租车及农村客运行业文明礼仪培训大会,全市出租车及农村客运行业的四百余名从业人员分三批参加了培训。二是开展“行业大测评”。采取现场调查、网上问卷方式,对当阳市出租车满意度进行测评,找出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针对性进行整改。目前发放纸质测评问卷160余份,收回网上问卷反馈230余件。三是开展“行业大整改”。对照创建标准,逐项自查整改。完成公交站台报站器更新、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监督卡办理,完善公交车、出租车、公交站台公益广告。

  采取有效措施,实现重点突破

  针对交通行业当前创城薄弱环节,以及国卫办、创城办和第三方暗访组反馈交办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推动重难点问题突破,彻底扭转被动局面。一是大力优化路域环境。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施工,对城区裂缝、坑槽进行修补,改善道路通行环境。二是全面整治汽车站停车秩序。重新施划设置站外出租车、普通客车通道,每日安排专人值守维持停车秩序。三是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4月16日,联合玉泉街道组织青年志愿者、公路部门养护队伍、“三员”共70余人对远当路铁路桥段和胡玉路平交口沿线500米范围进行整治,彻底清除路边白色污染、卫生死角。四是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组织交通执法人员每日对汽车站、火车站进行巡查,杜绝“黑车”站外揽客。通过4G视频动态监控和夜查方式,严厉查处出租车未按安全文明规范行驶和不打表、拼客、拒载等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截至目前,已查处违法行为23件,处理群众投诉62起。(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卢洁)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