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抓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16 16: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国家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依法取缔恐怖组织活动,对任何组织策划,和为恐怖组织提供帮助支持的,依法追求其法律责任……”4月15日,房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夜校上,纪检委员阳凡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提税务干部和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从4月12日开始,房县税务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找准宣传点、抓准时机、丰富宣传方式。在精心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系列宣传的活动同时为群众办好惠民实事,让法治春风吹遍房陵大地。

  一方面把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在内网放上《宪法》、《保密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等法律法规和重要论述,让干部抽空开展自学。在民主生活会和青年干部夜校上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集中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保密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为青年干部发放学习资料,切实提升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引导干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另一方面利用新媒体宣传开展以考促学。在4月12日就利用办税大厅、办公楼门前显示屏滚动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在微信工作群发送国家安全知识,组织全员积极参与司法部和全国普法办举办的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用直观生动的方式,帮助大家迅速理解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培育干部群众的法治理念,使维护国家安全真正成为根植于干部群众的内心。

  同时开展法律“进庙会”系列活动。制作了2块宣传展板,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抽调各部门精英开展法律“进庙会”活动,提醒周围群众发现身边有危害国家安全方面的线索或可疑行为及时拨打国家安全机关的举报电话12339。把法律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使法律走进千家万户,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天累计发放各类政策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夯实基础。(房县税务局 宋鸽)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