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城关镇“三个突出”抓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A-   A+
发表时间:2021-04-16 15: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竹溪县城关镇多措并举,抓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三个突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一是突出重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后,城关镇迅速行动,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明确学习主题,突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点内容,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悟。

  二是突出实干。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城关镇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实干为先,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联系实际提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目标、举措和任务,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整治、老旧小区改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提出了可行的工作举措,逐步解决了部分实际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落实到日常实际工作中。

  三是突出结合。城关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结合,积极组织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并通过撰写笔记、发言交流等形式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自主开展学习,并要求各支部积极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理论与实际结合,注重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净化灵魂,激发奋斗不息的精气神,从党史中提取党不断克敌制胜的“法宝”,用这个“法宝”指导当前工作,推动工作不断向前;党史学习与当前工作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积极组织开展了送医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民“反诈”等活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做到党史学习不间断,为民服务不缺席。(竹溪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吴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