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五老”为青少年上党课

A-   A+
发表时间:2021-04-16 16: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4日,天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讲师团来到实验初中,为该校师生上党课。

  当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讲师团成员何礼华简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宣讲结合中学生特点,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对学生学习了解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理想信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关工委、教育局印发了《天门市关工委讲师团2021年宣讲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市关工委讲师团,组织“五老”(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到实验初中、实验高中等学校,为青少年讲党课。此外,市关工委还以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五老”关爱工程为抓手,探索建立“五老”宣讲机制,使之成为新时代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举措和特色品牌,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谢红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