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岳口镇:“微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A-   A+
发表时间:2021-04-16 16: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3日下午,在“智慧岳口”指挥中心,湖北省思想政治学会会员、湖北省骨干教师、岳口高中教师龚家清通过“智慧岳口”平台,用视频的形式讲述党史故事。

  当天的“微党课”上,龚家清深刻剖析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岳口镇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主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这是岳口镇“微党课”讲述党史故事的一个镜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岳口镇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和载体,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就是其中之一。在岳口镇,和龚家清一样的“微党课”宣讲员有10余名,主要由中学骨干教师、镇机关党员干部等组成。每次上“微党课”,镇机关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党员等都通过“智慧岳口”等平台进行线上听课。

  “我们将开展‘微党课’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岳口镇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还开展线下活动,举办流动党史展,目前正在滨江公园等场所展出。(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邓慧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