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A-   A+
发表时间:2021-04-16 15: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咸宁市水利和湖泊局

  “各地应进一步加快水毁修复工程和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堤防明口必须在4月30日前复堤……”日前,市水利和湖泊局印发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检查情况通报,督促各地切实开展问题整改,确保防汛安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水利和湖泊局结合水利工作特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3月以来,该局已安排6个工作组,由副县级干部带队,多次分赴各县市区对防汛准备情况、水利工程备汛备旱和山洪灾害防御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印发防汛抗旱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清单,对发现的14个问题进行全市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地抓紧落实整改,汛前整改到位,确保度汛安全。

  清明节前,该局还组织了市直40多名党员干部赴簰洲烈士陵园开展祭扫,以98抗洪精神激励全体水利人不忘初心使命,力保江河安澜,用实际行动赓续抗洪精神。

  陆水湖风景区管委会

  4月11日晚,陆水湖风景区管委会执法人员驾驶执法快艇在双丘村水域巡查发现有灯光,便提高警惕,“顺藤摸瓜”查获有人违法电鱼。

  这是陆水湖风景区管委会党员干部职工聚焦“学史力行”,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作为的一个缩影。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陆水湖风景区党工委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全力推进“8+1”活动的开展,即党工委举办一期读书班、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次理论宣讲、召开一次理论研讨座谈会、参加一期党史教育专题培训、组织观看一次红色剧目电影、支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做一件以上好事实事,并订购教材号召党员开展常态自学。

  目前,已落实一套方案,组建一个专班,订购一批教材,组织观看了一次红色电影,开展了一次红色祭扫,邀请赤壁市委党校老师作了题为《学党史国史明初心使命》的集中宣讲,并举办了一期集中学习班。

  通城县教育中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通城县教育中心党总支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学史力行。

  “四个一”即每位党员结对联系一名非党教职工,结对联系一名学生家长,结对帮扶一名学困生,办一件实事。

  自“四个一”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党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的形象细化在可以看得见的一件件小事、实事上。通过”四个一”活动,非党教职工有了贴心的党员朋友,家长们有了贴心的联络员,学困生有了贴心的辅导员。在党员的带动下,学校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做,形成了“比、学、赶,帮”的热潮,真正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崇阳市场监管局

  3月26日,崇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青干班”举行第一期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该局60名青年党员干部集聚一堂,共同观看党史教育微视频《一百堂党史课之永不叛党》,学习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源起和沿革变迁,细细体悟革命先辈为国家和民族前赴后继、奋勇拼搏的高贵品质。

  本次青干班是崇阳县市场监管局青年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剪影。局党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干部培训相结合,进一步拓宽学习途径、丰富学习形式、充实学习内容,扎实推进青年读书班、党史知识竞赛、“重走红色之路、重温入党誓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确保青年党员干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推进“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新征程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咸宁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