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绘就全域旅游新蓝图

A-   A+
发表时间:2021-04-14 17: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仙山贡水迎八方客,浪漫宣恩聚满园春。阳春三月,宣恩县城鸟语花香,景色宜人。

  立足历史文化积淀和青山绿水资源,宣恩县加大资金投入,做活“山水”“人文”两篇文章,形成以“仙山贡水”旅游区为核心,以乡村旅游“十姊妹”为依托,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中国土家泛博物馆、狮子关旅游区、矅天眼景区、萨玛长潭旅游区环绕发展的“众星拱月”态势,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在网上看到宣恩茶园很美,想带家人来看一看,今天就过来了,这里的风景确实不错。”荆州游客谭进对伍家台的茶园风光十分喜欢。

  “空气清新、风景优美,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游客杨珺“打卡”云起台景点后开心地说。

  随着墨达楼、云起台、惹溪街等景点的建成,宣恩县把旅游发展目标锁定在“一个5A、5个4A、N个星级景区”集群建设更高点,融合绿水青山和历史文化,生态旅游发展呈现蓬勃生机。

  移步皆美景,处处似公园。宣恩县在提升旅游软硬件水平同时,坚持举办各类大型活动,聚人气、展活力、增效益。“两会三赛四节”连年举办,持续升温,不仅让各景点得到实惠,又能让群众在家门口赏美景、吃美食、品名俗、觅乡愁,幸福感、获得感与日俱增。

  “山青水绿,风景越来越好,每天下午,我都会沿着河边走一走,心情非常舒畅,作为宣恩人,生活在这个城市非常幸福。”市民石乔说。

  “宣恩变化真大,可以说是一年一变,美景如画,让人流连忘返。”市民周光才讲述宣恩的发展变化。

  近年来,宣恩县紧紧围绕“仙山贡水·浪漫宣恩”旅游品牌,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高效能管理,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形成“景城一体,主客共享”的高规格旅游区。2020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27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8亿元。今年4月,宣恩县城“仙山贡水旅游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将迎来终极验收,届时,宣恩全域旅游将实现新跨越。

  “我们将砥砺前行,不断壮大旅游产业规模,提高档次、提升效益,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打造一张更加绚丽的‘仙山贡水·浪漫宣恩’旅游名片。”宣恩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十四五”期间,宣恩将大力实施“旅游+”“+旅游”战略,根据“仙山贡水旅游区”创建规划,丰富核心景区文化内涵,提升景区品位和服务功能,助推旅游产业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实现多业态融合发展,交出“兴旅富民”新答卷。(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 杨长镁 通讯员 孟希承 贺敏 谢秋红)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