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教育系统“送学上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A-   A+
发表时间:2021-04-14 17: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日,钟祥市兰台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世海来到该校退休党员周继美家中,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史学习资料和读书笔记本送到他手中。

  为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针对部分离退休党员教师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情况,钟祥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志愿服务三关爱”活动,主动创新学习方式,组织教师宣讲队到离退休党员教师家中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确保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党组织党员中实现全覆盖。

  在老党员家里,宣讲队成员向他们认真讲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主要内容和学习要求,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征求他们对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祝福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送学上门”让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动态、新要求,拉近了各基层党组织和老党员之间的距离。年轻党员通过和老党员的深入交流,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对党对事业的耿耿忠心,铮铮铁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高尚品德。这一举措得到了老党员的一致认可,在教育系统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虽然人老了、行动不便,但党史学习教育我一定‘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今后我一定会多学、多看、多听,提高认识,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永葆初心,永远跟党走。”市实验小学78岁的退休党员教师杨宝之深有感触地说。

  钟祥市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党员人数多,仅市直教育战线就有381人。截止目前,该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共“送学上门”150余人次。“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们教育系统‘一个都不能少’。下一步,教育系统将继续开展‘送学上门’服务,让离退休老党员及时参与学习,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钟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万国说。(钟祥市教育局 陈启兵 闫成 王松)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