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文明实践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A-   A+
发表时间:2021-04-14 16: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汉川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 )作用,创新学习形式,打造新型载体,提升学习效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筑牢学教阵地

  全市26支志愿服务支队、528支志愿服务小队、15支特色志愿服务队,4.41万名志愿者活跃在基层一线,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故事传到千家万户。发动机关单位、学校、村(社区)在宣传栏、电子屏、宣传墙开辟党史教育板块,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强化舆论引导

  通过电视、网络、公众号、“云上汉川·文明实践”等平台,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党史知识专项答题、老党员讲家门口党史、百人百日读党史等专栏。线下,各文明实践所(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设党史微课堂,通过干部讲党史、群众讲红色故事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送进寻常百姓家。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系列“学党史”文明实践活动。

  开展系列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汉川市委文明办联合各级文明单位精心组织“学党史、讲党性、跟党走”演讲比赛;汉川市文旅局依托文旅志愿服务队策划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内容涵盖红歌大赛、知识竞赛、文艺演出、摄影巡展、红色经典影片展播等16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将文化盛宴送到百姓家门口,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做实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扎实开展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搭建起服务群众“连心桥”。健康义诊进社区、保护母亲河在行动、传承先烈志·青苗慰英魂、“以案释法”大宣讲、劝导交通携手同行、五防安全教育进课堂、心理援助进学校社区……以“三月学雷锋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志愿红”们行胜于言,用爱心化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汉川宣传)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