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咸宁市财政局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诵党情”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14 16: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以史为媒 以诗为礼 以声传情

  “打土豪,分田地,工农要做主人……”

  “歌,送别党中央毛主席,去北平,建立新中国……”

  “改革开放的旗帜,闪烁着真理的光芒……”

  “一百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一百年,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4月9日晚,咸宁市财政局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诵党情”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来自局机关七个党支部110多名党员以情景剧、配乐诗咏诵红歌诵唱等形式,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成就,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胜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魏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党建办主任张志才应邀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湖北科技学院教授、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孙和平全程指导并担任评委。

  以史为媒,从党史教科书中汲取智慧力量。本次活动,紧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的重要节点和重大事件,在总体布局上分为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力挽狂澜、灯塔指引、进京赶考、改革开放、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八个篇章,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以诗为礼,在书香古韵中激荡初心使命。本次活动,将学党史和诵党情、将党史学习的深度和朗诵表演的张度有机统一,以“经典+原创”诗歌吟诵为主要表演形式,各支部党员干部声情并茂地展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久弥坚的百年,礼赞百年风华,展望千秋伟业。

  以声传情,在音符律动中展现精神风貌。本次活动雄浑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活动帷幕,一首《情深意长》再现了“彝海结盟”感人故事,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140余人摇动小五星红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用掌声、歌声与呐喊,表达着对百年大党的深情祝福、对祖国真挚的爱。

  1个月精心准备,1个小时精彩演绎,诗歌朗诵、舞台情景剧、红色经典歌曲诵唱等9个作品,将声音魅力、形体表现力、舞台表演力完美展现,一台诗歌咏诵会犹如一场视听盛宴。

  市财政机关第二党支部荣获一等奖,第三、第四党支部荣获二等奖,第七、第五、第六党支部荣获三等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青工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市财政局历来重视干部队伍政治思想建设,倾力打造书香财政。下一步,将继续广泛开展党史专题讲座、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号召所有财政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继续奋斗,做新时代财政人。(咸宁日报 通讯员 何四新 汪璟)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