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

A-   A+
发表时间:2021-04-14 16: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咸宁市委党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 月8日,?由省委党校组织的陈人海先进事迹报告会第一讲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主体班学员、全体教职工以及离退休同志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83岁的宜昌市委党校退休干部陈人海以《信仰的力量》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跟党走,坚持21 年每年向党组织写一份入党申请书或思想汇报,直到1979 年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坚持与忠诚;讲述了他使命在肩研党史,几十年如一日传播党史党建理论,克服身患癌症、病痛以及家庭困难,写下了106 万字的鸿篇巨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特别有力量》的感人故事。感人至深的讲述多次赢得了大家钦佩和发自肺腑的掌声。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学习陈人海同志坚定信仰、忠诚于党的政治品质,执着追求、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爱岗敬业、勤政廉政的职业道德,公而忘私、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满腔热情投入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之中。 

  咸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4月8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80余名党员来到鄂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在鄂南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列队整齐、神情凝重、默哀致敬、敬献花篮,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党史、知党情、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我们将牢固树立好‘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发挥好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作用和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作用,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

  4月8日,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图书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读党史·重温入党初心”主题朗读会。

  活动中,各党支部党员依次登台,朗诵了《西江月·井冈山》、《清平乐·蒋桂战争》、《七律·长征》、《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经典诗词,并分享了诗词背后的革命故事。

  整场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通过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朗诵和演唱,使党史走进了每名党员的心中。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继承和发扬先烈们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汲取精神力量、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人民群众,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主力军、国家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向阳湖湿地公园管理处

  “以前来过纪念馆多次,今天来,结合学党史活动,感觉不一样。北伐汀泗桥战役中,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舍生忘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4月8日,向阳湖湿地公园管理处机关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处不仅组织开展革命史专题培训,还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鄂南烈士陵园,缅怀咸宁籍革命先烈,牢记前辈们丰功伟绩;邀请区委党校专家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辅导;为官埠社区及窑咀村认领实事2件,解决小区下水道及村民出行问题等。

  同时,该处投入资金2万元,制作大型宣传牌2块,新建宣传栏2个,更新宣传牌3块,编发活动简报3期,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

  咸安区温泉街道办事处

  4月8日,咸安区温泉街道办事处组织花坛社区、金叶社区党员干部50余人,前往通城塘湖红色基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现场开展党史教育教学。

  在罗荣桓元帅铜像前,党员干部肃穆默哀、鞠躬悼念、敬献花蓝,并重温入党誓词。在通城秋收暴动纪念馆,大家认真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参观相关的文图资料和实物,追思先烈的红色革命之路,重温了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斗争历程。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生动的教科书。”大家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要发扬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践行党员标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各自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咸宁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