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为发展助好力 黄石汪仁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A-   A+
发表时间:2021-04-14 15: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汪仁村村干部在修剪树苗

  连日来,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各村、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自从徐斌村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微信群里提出“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的号召以来,党员纷纷用自己的行动响应党总支号召。徐斌村村“两委”成员在例行巡查水库的过程中,发现库堤两边长满了杂草,导致积水不能及时排出。村“两委”成员在微信群发出号召后,党员干部纷纷响应,自带铁锹、锄头等工具,冒雨沿着库堤,将两边杂草清理干净。

  汪仁村响应国家号召,发展乡村经济,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汪仁村在横山坳流转土地60余亩种植香椿苗,在早期的土地平整、翻耕、除草等各项工作后,于4月9日开始种植香椿树苗,预计共需种植约13万株树苗。在香椿园规划、土地平整、开挖树坑、栽种树苗等一系列事情上,党员干部都冲在第一线,使得香椿园项目稳步向前推进。

  四连山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到村民反映吕家口公交站、郑家湾公交站两个站点没有候车座椅和雨棚设施,村民候车时既不能歇脚,也不能遮风挡雨。民生问题无小事,村“两委”会议研究措施,安排责任人和时限,迅速开展工作,于4月初在吕家口公交站、郑家湾公交站设置了候车座椅,建设了雨棚设施,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有回应,用行动来让群众放心、安心,为群众的出行提供方便。

  汪仁社区将社区创文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住在汪仁街的粮管所区域的居民反映,由于去年镇区污水管网改造时,一些泥土碎石堆砌在过道,未及时进行清理,造成每到雨天气味难闻,严重影响居民身心健康,社区支部委员罗高明、卫平与4名环卫工人一起,经过一天的努力,运走了垃圾7车,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黄石日报 通讯员 曹晓平 王艳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